螢幕快照 2018-11-30 下午10.48.12.png

<世界一流菁英的77個最強工作法>這個標題對於一般上班族的確夠聳動,讓人真的想買回來一讀究竟.我有是基於這樣的心態買回了這本書,開始看之後就真的停不下來花了一整天把它看完並做出整理,作者金武貴藉由他與全球菁英一起工作多年後自己觀察到的成功人士新法做出了清楚的分類以期精闢的說明,成功者之所以是成功者主要整理原因有下列幾點:

  • 一流的基本功
  • 一流的自我管理
  • 一流的心理素質
  • 一流的領導力
  • 一流的自我實現

這些基本功落實到工作與生活的行為上如下:

一流的基本功:

  1. 寫電子郵件精簡且回信速度快,沒有贅詞.
  2. 寫出金字塔型筆記,工作不會有遺漏.
  3. 製作資料時,一張紙就足夠掌握全盤的樣貌.
  4. 說話時,音調很重要,而且要積極地聆聽他人的說話.
  5. 簡報時,呈現出你想要表達的熱情,而不是拘泥於格式或模型(Model).
  6. 工作效率表現在包包與桌面的整齊度上.
  7. 更重要的是,討人喜愛比聰明更能夠決定工作命運.


一流的自我管理:

  1. 早起是自我紀律的象徵.
  2. 嚴守約定時間與交期
  3. 定義優先順序
  4. 正式場合上,服裝是勝負關鍵
  5. 體重管理是自制力的象徵
  6. 健康管理是意識.動機.思考與行動的根本.
  7. 壓力管理
  8. 再忙當要確保足夠的學習時間
  9. 勝負關鍵在於行動,不是空有想法而已

一流的心理素質:

  1. 主動成為工作的起點.
  2. 講究工作的品質.
  3. 時時保有危機感.
  4. 超越自我極限與期待的態度將決定勝負.

一流的領導力:

  1. 親切待人.
  2. 信賴是領導力的基礎
  3. 部屬的婚喪喜慶很重要
  4. 讓部屬成長
  5. 以身作則
  6. 累積信任存款

一流的自我實現:

  1. 想做的事情都去做
  2. 善用自己的強項
  3. 組織一個沒有你有能正常運作的團隊
  4. 現在不挑戰,以後也不會去挑戰了
  5. 找到自己熱愛的工作

這本書的內容十分充分而且容易閱讀,真的讓人獲利良多,推薦給你!

arrow
arrow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