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想著要成功賺大錢,卻每每制定計畫後,很快地就半途而廢,花了大錢訂了課程,卻上了兩次就不想去.花時間與金錢結交許多人脈,但真正到了關鍵時刻,卻沒人願意出手幫忙.

俗話說的好,你的時間花在哪裡,你的成就就在哪裡! 這話說得一點都沒錯,許多人幻想著功成名就,建立副業,想擺脫上班族的生活, 但每天晚上一下班就癱在沙發上追劇,打電動或是看一些重播的新聞到深夜. 十足的浪費時間.每天早上一訂要賴床到最後一刻匆忙的盥洗趕著出門上班, 日復一日,除了抱怨之外,沒有任何的進展.

這本書的標題很聳動,讀完之後也是感觸滿滿,書上有許多的建議雖然是以前都已經知道,但一直沒有執行.這次藉著這本書的提醒,我也決定重拾這些好習慣, 然而更多是我以前不知道,但現在要開始學習的習慣. 習慣的養成需要時間,剛開始更需要一些毅力與督促. 希望大家都能藉由書中建議的方式去採取對你有效的行動,變成更好的自己! 以下摘錄一些重點並結合我自己的觀點分享出來:

  1. 每天晚上回顧你今天做了甚麼事? 覆盤的力量.
  2. 下班後為自己打造低誘惑的學習環境.
  3. 睡得少不如睡得好, 有效睡眠的重要性.
  4. 針對要學習的項目,進行有系統的學習.
  5. 一件事情開始做之前,先想清楚你的目的與工作流程是甚麼,會節省你很多時間.
  6. 利用"承諾一致"原則, 提高個人執行力.
  7. 成人的學習, 70%靠自我回顧.
  8. 每周日預先安排自己一整周的計畫與學習進度表.
  9. 人脈不是你參加了多少次的聚會,或加入了多少個社團,而是你有多大的"可交換價值".
  10. 持續不斷的提升自己的能力,增加你的"可交換價值".
  11. 不要害怕衝突,好交情,都是衝突出來的.

讀完這本書我總結就是你要成為更好的人,你一定要有很多好的習慣,甚麼是好習慣,我們都知道,但如何能夠避免誘惑,堅持學習朝著自己的目標走下去呢?

arrow
arrow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